黑色小龙虾

第二十二章

    钟镜虽是拂了一身的雪之後才进的屋,但经屋里的热气一暖,冻冰的脸瞬间被激得滚烫,发上的残雪也被烤得落下水来,正是仙颊染红,妖气削减,飞珠溅玉,泪水难辨。

    

    左护法沉默而立,本教主有口难言。

    

    于霄晚瞧了瞧他,又瞧了瞧我,忽然打了个哈欠,展臂笑道:我回屋睡了,二位请自便。话音刚落便没了人影,跑得比见了鬼还快。

    

    心中暗叹,仅凭这一点,便知这小晚同志跟我教根本是两路的,若是我教中人,定会在这个屋子里站到海枯石烂,盯到地老天荒,顺带还会掏出笔墨写上几本匪夷所思的睡前小故事才肯罢休吧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夜已深,烛光下两个人影安伏在地,各自不动。

    

    正想说些什麽,左护法已抢先开口道:那日我去牢里瞧他境况,忽然觉得他的背影有些像你,心里便再舍不得……好在及时停手,没有酿成大错。说著,他垂下眼眸,羽睫微颤,扑通一声,又跪在地:望教主责罚。

    

    老子轻轻一笑:大错小错,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,再说这世事如棋,你又不知他是我,又何错之有?

    

    钟镜缓缓抬眸,眼神又悲伤又温柔:是啊,教主从来都以慈待我,纵然犯了千错万错,教主也从不责罚,所以不管外人是如何看待,如何言语,我都永远会站在教主这边,生死无悔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略略惊讶:你说得太重了。顿了顿,又苦笑道:还有便是,我早已不是无冬教教主了,你无需跪我,我也承受不起。

    

    听我讲罢,钟镜愣了片刻,缓缓起身,叹息一声,上前几步,弯下身来轻轻覆住我的手:难道教主还不明白麽?

    

    他的指尖凉得渗人,目光也亮得骇人,老子不由一怔,接道:明白什麽?

    

    钟镜微笑:我喜欢教主,是真心喜欢。

    

    冬风动地,夜雪连天,烛火通明,人影帐前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静静看了他半晌,终於咬了咬牙,低声唤道:钟镜。

    

    左护法瞧著我,眼底是罕有的欢喜,眼里却似乎又要落下泪来:我知道你喜欢他,即使你知道他背叛了你,你还是喜欢他,没关系,我都知道,我什麽都知道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老子忍不住开口:护法说的可是苏重轩?其实我不记得他了。渐渐眉头越皱越紧,又仔细回忆了回忆,一声苦笑:脑子里现在只有这个名字,却没有这个人,瞧你说得这般严重,难道他也曾是我教中人?

    

    钟镜一愣,闭了闭眼,忽然笑了起来,笑声有些颤抖,又有些寒凉,面上已全然不见了之前的邪艳之气,倒像是在暗数天意弄人,又像是在感慨雾散风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道:你能跟我说说他麽?

    

    钟镜眼里波光潋滟,默默不语,只余覆住的手骤然紧了紧,似是十分欢喜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叹:左护法不想说麽?

    

    钟镜看著我的眼睛,一点一点的贴近,忽然一笑:我什麽都愿告诉教主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两唇相接之时,我只觉得冷,冰冷而柔软的触感,让我打了一个寒颤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蓦然推开他,淡淡道:左护法今晚有些逾矩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