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小龙虾

第三十六章

入眼的是淡蓝床帐,上头绣著百花渐变草纹,煞是好看,脑壳发晕,眼珠子跟著那草纹转了半圈,才落到旁边的人脸上。


那人双眸亮若天星,貌如谪仙,瞧见我醒了,微微一笑:福顺去熬粥了,现在应该快好了。他声音很好听,清淡中不失温和,脸上神色也恢复了平时的波澜不惊。


我呆了呆,瞬间清醒,只道:福顺?什麽福顺?


话音未落,却听一厮声音激动,在耳边乍响:少爷!


只见那厮将装著白粥的瓷碗在桌上一撂,跟著便扑了上来,哭倒在我怀里,一把鼻涕一把泪:少爷,你可醒了!


我瞧著那厮肥滚滚的身板不由一惊,当下便被压得喘不过气,这五百斤的分量,确是我家福顺无异。


我历家不是已被灭门了麽?怎麽会。。。眼光顺势朝旁边那人瞧去,那双眼熟悉无比,便是化成灰我也识得,心中更是一阵恍惚。


福顺伏在老子怀里哇哇大哭:少爷你可吓坏我了。


我努力忽略还仍在发昏的脑壳,拍拍他:别哭了,我没事。


福顺继续嚎啕:若是少爷死了,便再没人带我去勾栏画舫酒馆赌坊吃喝嫖赌了啊!


老子嘴角一抽,好半天才道:阿弥陀佛,其实我戒色很久了。


福顺呆了半晌,哇的一下跳到苏重轩身後,瑟瑟发抖:你是谁?


我嘴角继续抽搐:我是你家少爷。


福顺摇头道:我家少爷吃喝嫖赌样样精通,要他去戒还不如去死!


我呆了呆,却听苏重轩轻轻咳嗽一声,笑道:可能是你家少爷还不清醒吧,过一会儿便会好了。


福顺不死心,躲在苏重轩身後继续叫道:你若真是我家公子,必然记得前日媚蕊姑娘赠的手绢上写了什麽。


我无奈道:这。。。


这我真的不记得了,毕竟都过几十年了,像什麽媚蕊艳蕊花蕊燕燕莺莺啥的,老子早便忘到九霄云外,别说是赠物寄语,便是她们本人样貌老子也是半点都记不得了。


见我发愣,福顺更加笃定自己的想法,忽然伏地痛哭:呜呜呜,这小子是借尸还魂啊,少爷,你到底去哪儿了啊……


老子被他的哭声搅得心烦意乱,顿时怒道:什麽狗屁手绢,老子最近换口味,去也是去男风馆,哪里会收小娘的东西?!


福顺顿时欢叫一声,忙自扇一个嘴巴,又扑将上来:当真是我家少爷!小人一时猪油蒙心竟失口乱言怀疑起少爷,真是罪该万死,可小人也是关心则乱,这才出言一试,还望少爷明鉴呀。


老子立刻扬手:打住!


笑嘻嘻正再次扑来的福顺登时在一公分远的地方停下,满脸委屈道:难道少爷不肯原谅福顺吗?


我道:不,只是有一个问题。


福顺抹了眼泪,好歹站直了:什麽问题啊?


苏重轩微笑道:请讲。


我盯住苏重轩道:现在圣剑侠客还活著吗?


苏重轩轻蹙眉头,微微诧异:难道阁下听闻他死了?


福顺一听这话,又开始哭了:少爷!师父他老人家自然是福如东海寿比南山,前两日咱不是还收到他的来信麽,到底是怎麽回事,那三个贼人下的药明明已被这位公子解了,为何少爷还是神志不清啊!!


我惊:他竟还活著?!


心底大概是明白了——老子大概率是穿越了。。。


转念一想,又是不对,便道:我这中的不是春药麽?苏公子是怎麽解的?


记得当年,我好像是大睡了三天,其中记忆甚是模糊,真是记不分明了……


福顺哭得更凶了:少爷师父当然还活著了!!


苏重轩先是一怔,目光变得有些奇怪,低声道:阁下如何得知在下姓苏?


气氛顿时颇为尴尬,老子坐起来,搔了搔头,见他静静瞧著我,只得干笑两声,一本正经道:啊,其实吧。。。我们见过面。唉,您真是贵人多忘事,竟都不记得我了!咱们其实是一家人,都是无冬派弟子,只不过我极少回去,你可能就忘记了。。。


苏重轩定定的瞧著我,半晌,方道:抱歉,是苏某大意了。


福顺哭得鼻尖都红了,抬起眼眸拉著苏重轩衣角叫道:苏公子,你配的药当真管用麽,我怎麽感觉少爷的状态更糟糕了啊!


我心道:老子也觉得挺糟糕的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