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小龙虾

【第一幕】诬陷

黄昏。凉风。

竹林。


“出来吧!跟了那么久,不累么?”凌朗扬眉一笑。

  

“杀了人还这么嚣张!”六扇门的燕捕头飞身而下一剑便朝他刺去。

  

凌朗纵身躲过,俊秀无双的脸上写满了讽刺:“不仅跟踪,还栽赃,果然是六扇门的做派。”

  

“你杀了少林三僧又屠了薛家满门竟然还在此胡言乱语?!”燕捕头运了七分内力送剑直指凌朗心口。

  

凌朗收起了笑,认真起来:“有证据么?说的好像你亲眼看到似的。”连翻了三个跟头才堪堪避过剑气,迫于无奈的抽出了自己的剑,用力一挡。

  

燕捕头冷冷一笑:“证据?你的灵云就是证据!”

  

凌朗蹙眉看向自己的剑,笑了:“灵云啊,有人冤枉我,还拿你当证据,你说,这人该不该死?”

  

灵云铮铮而鸣,似是回应。

  

忽而就收了剑:“真的不是你?”燕捕头死死的盯着他。

  

凌朗波光粼粼的丹凤眼弯了弯,嘴角含笑:“你也觉得就凭一把剑就给一个无辜之人定罪很没道理了?”

  

“ 灵云剑的剑伤独一无二,别人根本就模仿不来。所以,”燕捕头沉下脸,“ 无辜 ?你现在还没有资格说。”

  

“你看这像不像?”只见凌朗从地上随便拾了一块破竹片在自己的胳膊上狠狠一划,鲜血顿时喷涌而出。

  

燕捕头大惊:“你做什么?!”

  

他一把夺下凌朗手中那块竹片,表情变幻莫测。

  

凌朗面色苍白,指了指伤口,冲他暧昧一笑:“心疼啦?”

  

“怎么……”燕捕头看着伤口异常疑惑。

  

竹片的划伤竟和灵云的剑伤一模一样。

  

“有人要诬陷我,你竟然也信了……”凌朗面色凄楚,“你知道么,灵云其实是一把精炼的竹剑。只不过鲜有人会像我一样用竹剑罢了……所以,只要随便哪个高手知道了这一点,就可以心所欲的陷害于我!”

  

燕捕头心里顿时涌出无限的愧疚: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……”

  

月辉轻洒,花香沁人。

  

凌朗在饮下一杯桂花酒后忽而邪邪一笑:“真是个傻瓜,也不想想,我凌朗用竹剑这件事又怎么会让他人知晓?”当然燕捕头那个傻瓜例外~


评论(93)

热度(32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