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小龙虾

《娃娃亲》(写于2014年,古早超短篇耽美文)

“儿子,娘要同你讲个事……就是你二十年前的那娃娃亲……”

  

顾尚:“娘,你莫再说了,我意已决,不取功名誓不娶。娶妻什么的等儿子考完了再说。”

  

“好吧……”

  

上京,秋闱

  

“兄台,兄台!”

  

顾尚:“何事?”

  

“小弟刚才检查物品时发现笔竟然不见了,这马上要入场了,可如何是好啊?”

  

顾尚:“我借你一根便是。”

  

“多谢兄台,多谢兄台!”

  

放榜后

  

“兄台!”

  

顾尚:“你也没走么?”

  

“我想着如果这次中了,就直接在这儿住下参加明年的春闱。”

  

顾尚:“真巧,在下也有此意。对了,还不知……”

  

“嘻嘻,全仰仗有兄台的笔。解元。”

  

顾尚:“好厉害!恭喜,恭喜。”

  

“你呢?”

  

顾尚:“亚元。”

  

“那还等什么?走,去喝一杯!”

  

小酒楼

  

顾尚:“在下姓顾名尚,表字犹初,不知兄台……”

  

“……”

  

“兄台,你怎么了?”

  

“哦,没事没事,我叫李铭,表字新平。”

  

一壶酒后

  

顾尚:“李兄,在下有个计较,不如咱俩同租一处吧,这样实惠便宜还有个照应,你意下如何?”

  

“……行。”

  

第二年春闱放榜后

  

屋内

  

“哇,犹初,你中了!第二!”

  

顾尚:“别搂着信了,你呢?快给我看看!……竟是会元,好厉害!恭喜,恭喜。”

  

“犹初……”

  

顾尚:“嗯?”

  

“我……”

  

顾尚:“为何吞吞吐吐的?”

  

“我…竟然,一直…但是……也是应该……”

  

顾尚:“再不说清楚我可走了。”

  

“好吧!”

  

“呜呜!!!!”

……

  

顾尚:“你……”

  

“我不是断袖,但是没办法,我就是喜欢上你了!”

  

殿试后

  

顾尚:“新平兄连中三元,真乃我朝第一才子!只此一条便可千古留名!这次都用不着在下说恭喜添彩了。”

  

“犹初……那天是我不对,你别跟我说客气话,我难受。”

  

顾尚:“在下说的句句真心。”

  

“犹初你……”

  

顾尚:“在下明日便回乡了,李兄……保重。”

  

家中

  

“儿子,你功名也取了,这次总该听娘说了吧?还是你二十年前的那娃娃亲……”

  

顾尚:“娘放心,不管那人是谁儿子都娶。儿子现在有些不适,先去休息了。”

  

“唉!这孩子!”

  

卧室

  

顾尚:“你,你怎么在这儿?!”

  

“你刚才的话我都听到了,你……不会食言吧?”

  

顾尚:“我才不会食言!唔,放开我!”

  

“那对娘子还不温柔点?”

  

顾尚:“什,什么?!”

end.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