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小龙虾

第三十八章

见老子要下床,邹全恩也没拦著,还立刻从床边的烤火凳上站起来,走到旁边的衣挂上甩下一件外袍给我,让我披上。


袍子是白的,里面的棉质病号服也是白的,极其不符合我的气质。最配老子的颜色就是黑色,血干了是黑、过往的杀戮是黑、死亡更是黑。我属於黑暗,黑暗也属於我。


老子素不喜著白,老子只喜欢黑。这一点,全无冬教的人都知道。


可惜对面这位不知道。


见我脸色不对,邹全恩突然露出了然的表情:哦,原来历教主不想跟我穿同款啊?


我朝他礼貌地笑笑,没说话。


邹全恩低头仔细瞅了瞅自己紫色外袍衣袖上的同色暗纹,然後抬起头一脸认真道:放心,这两件颜色不同,若是不仔细瞧,绝对瞧不出来。


老子没说话,只是脸上浮起痉挛一般的表情,努力平复再平复。


邹全恩忽然想到什麽,声音缓缓,眯起眼睛,笑容暧昧:不过若是苏门主瞧出来,确实便不好办了。


老子终於忍不住青筋暴起,踩上鞋子,瞪他一眼,甩袖离去。


苏门主在隔壁~邹全恩疾行到门口,扒住门框朝我悠悠轻轻说了一声。


老子没回头,推门便进了走廊对间。


只见那人坐在红木椅上将头枕在自个的手臂上,偏著脸,正趴在一桌子瓶瓶罐罐前,他双眼闭著,长发如瀑披散,似是在熟睡。 


屋中炉火正旺,格纹竹窗下,照进窗来的日光落在他的身上,脸上,发上。墨蓝缎衣柔光微笼,脸庞却苍白如雪,睫羽停落,双唇紧抿,在未束的墨色长发衬托之下,更显得仙气卓然,恍若谪仙,眉目如画。

可能是这个画面太美好又太温柔,有那麽一瞬间,我忽然觉得那个人本便应该永远沉睡在那里,永远都不该醒来。


可他还是醒来了,双眸缓缓睁开,还带著倦意的澄澈眼眸底的光芒一闪而逝,好似十分欢喜。


他笑著,揉著肩头站起来:你醒了。


我道:苏门主医术高明,我很难不醒过来。


话音一落,苏重轩突然向我伸出手来——


微风迫近!


老子站在门口,本能地想躲开,双腿却似被钉在原地般无法动弹,蓦的惊觉,大骇之下,双掌拍出,却不料被他又挥来的掌风扫个正著,当下老子的那道掌风便在空中化为乌有,竟似从未出现过一样。


微微一怔,跟著便道:你试探我?


苏重轩微微一笑,颔首默认。


老子笑道:放心,这个身体完好无损,仍然龙马精神。想了想,摆了个淫贼态:一夜七次绝对没有问题,不知苏门主有没有兴趣试试?


苏重轩轻轻叹了口气,温声道:试试可以,但苏某必须在上。


老子肃容道:我历夏从不屈於人下,五十年前是如此,五十年後更是如此。


苏重轩笑了:那没得谈了。


我正色道:你经历太少,动作生涩又没有手段,做不来的。


他闭了闭眼,再睁开时,瞧著我的眼睛道:是了,哪能人人都像历教主一样经验老道驾轻就熟?毕竟这世上有个词叫洁身自好。


我沉声道:苏门主此言差矣,正所谓不积跬步,无以至千里,不积小流,无以成江海。经验不仅是进步的阶梯,更是照路的明灯!没有经验,老马怎能识途?人类又如何发展?


苏重轩挑眉道:没想到历教主竟想得如此深刻,连床上合欢都能讲得如此清新脱俗高风亮节。


我笑笑:经历决定眼界,红尘俗事缠身,身在红尘之中,难免不会多想。


苏重轩声线转寒,头一次黑了脸:那你此刻在想什麽?


他好像。。。生气了?唉,早知道就不打趣他了。


老子叹气:我在想苏门主究竟是怎麽将我双腿穴道点住还没有被提前发现的?

评论(7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